意见反馈

上海医学院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问答咨询

MORE>>

系统公告

MORE>>

平台简介

首页 平台简介

上海医学院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是集仪器展示、信息查询、预约使用、政策发布等功能为一体的信息化平台,集中管理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各类科研仪器,为校内外用户提供便捷的机时预约及送样服务通道。

平台整合16家医院的临床样本库,建设有影响力的上海医学院生物医学信息和大数据平台或中心,通过各类多尺度组学的研究、结构与功能、分子影像成像、放射性标记与示踪等新技术手段,建立生物医学前沿研究服务支撑平台、新药与医疗器械研发新技术和工程化服务支撑平台、GCP临床评价以及生物医药知识产权评估、转移转化,建设特色的围绕病原体研究的平台等,推动医科科研融合和创新,提升医科的科研公共平台的建设水平和服务能级,全方位和多维度地支撑和加快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在优势疾病和健康研究领域形成重大突破和产出重大成果。

陆豪杰,上海医学院公共技术平台主任,复旦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96年毕业于厦门大学化学系,获学士学位;2001年毕业于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获分析化学博士学位;2001年于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作博士后。2003年起于复旦大学任讲师、副教授(2004年)、教授(2008年)。现任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副院长,复旦大学卫生部糖复合物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10),2009年入选上海市高校特聘教授“东方学者”,2011年入选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2013年入选上海市高校特聘教授“东方学者”跟踪计划,2014年入选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2016年入选第二批“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在基于生物质谱的蛋白质组和蛋白质翻译后修饰组研究新方法方面开展了系统深入的研究,发表200余篇包括Nat Immuno,Angew Chem Int Ed, ACS Nano,Anal Chem和Chem Commun等在内的SCI论文,被引3000余次,研究成果推动了相关领域的发展,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广泛引用和应用,受邀在Chem Soc Rev等期刊上发表综述并撰写糖蛋白质谱分析流程(Humana Press, USA, 2013)。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首席,2016~202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973项目(课题组长)等国家和省部级项目二十余项。

平台使用区分校内、校外路径。校内师生通过统一身份认证登录后创建账户。校外用户注册账户需经平台管理员审核通过并激活后使用。如有问题可咨询54237847

欢迎校内外用户登陆使用!